2/10 早上3:40

妹妹把我叫醒,說"佩璇...波波走了"

我把他的話當成夢境,裝作沒聽到

接著又一句,"波波走了...",媽媽的哭聲也傳進耳朵

我用力的把頭埋進棉被裡,試圖減輕心裡窒息般的痛

沒想到昨天下午,見的真的是最後一面

 

2/9一早我同家人去宜蘭泡湯

下午接到貓醫院徐醫師的電話

說妹頭的腎指數突然飆高,情況惡化

其實妹頭2/6就因為舌下蛤蟆腫住院手術去了

這之間我們怕妹頭看到我們太激動會抽筋,都不敢去醫院看他

就算去了,也只敢在門口偷偷探頭,不讓他發現

接到電話後,我跟媽媽趕快到醫院

原本我在外面顧車,媽媽進去看妹頭

後來媽媽出來,說妹頭很可憐,聽到我媽叫他,還激動的抽筋

我跟我媽說"那我不要看了"

我媽說"這可能是最後一面了",我才進去

但心裡卻覺得妹頭一定會回家,媽媽有點煩惱過頭了

看到妹頭全身無力攤在籠子裡,眼睛睜大大的

我問醫生為什麼妹頭不休息

她說他下午開始就對四周動靜很敏感

一有聲響就被嚇到,所以表情很驚恐

妹頭最喜歡我幫他抓頭按摩

我打開籠子輕輕的撫摸他

一摸就知道是我的妹頭,不扎眼的細皮毛

但我感覺不到他以往上下起伏的呼嚕聲,頭也沒有頂過來

忽然他喵了一聲,媽媽說他知道是我,所以在撒嬌

手腳也不停的晃動,可能想站起來吧

當時我還是認為妹頭一定會康復一定會回家

 

媽媽本來要把妹頭直接帶回家

但醫生認為妹頭還有希望,希望媽媽不要激動,再觀察兩天

我也幫醫生說話

因為我從頭到尾就認為妹頭會好起來

我想著"等妹頭回家以後再給他吃貓草,再幫他抓頭"

 

媽媽說他終於了解什麼是放聲大哭

接到半夜醫生打來的電話,他控制不了情緒,放聲大哭

趁著妹頭還有一些餘溫,掛電話後,我們去醫院要再抱抱他

在路上,媽媽說晚上十二點多的時候,陽台的燈忽然熄了

他就有不好的預感,覺得是妹頭回來告訴我們他要走了

看到躺在診療台上的妹頭

媽媽說他的臉變得跟小時候剛來我們家時一模一樣

我倒覺得他的小粉紅鼻不再粉紅了,變白鼻仔貓了

也對,血液都不再流動了

抱著他,還是跟之前一樣肉肉的

也因為才洗澡的,毛也都白白亮亮香香的

乾乾淨淨的妹頭看起來真舒服

本來不想讓妹頭看到太難過的我們

但我真的忍不住,眼淚一直流

抱著他,一直到手腳開始冰冷了

我用手心握著他的腳掌,怕他冷,妹頭最怕冷了

看著他放進箱子,蓋上往生被

今天早上,妹頭應該已經被接去焚化了吧

再兩天,妹頭又會回家了

只是少了不扎眼的毛,水汪汪的藍色眼睛,撒嬌的喵叫

 

回到家也已經四點半了

想睡卻睡不著,怎麼翻都想到妹頭

跑去跟一樣睡不著的媽媽聊妹頭

因為一直哭,鼻子都塞著

等到眼皮真的重了,才發現六點半了,天都亮了

 

今天白天走在家裡

彷彿到處都是妹頭的身影

在貓沙盆賣力挖沙的妹頭

拖著腳步沿牆壁緩慢前行的妹頭

在陽台曬太陽曬暖暖的妹頭

倒在床上大聲呼嚕呼嚕的撒嬌妹頭

大口吃貓草吃的口水滿地的妹頭

在和室玩最愛的圈圈的妹頭

打電腦看電視玩麻將總會拉張椅子在旁邊坐著的妹頭

最後兩個月總是待在我們布置的氧氣室裡的妹頭

不管任何畫面閃過腦海,總是讓我眼淚栓不住

起床時眼睛腫的變瞇瞇眼,我覺得我哭到快脫水了

但妹頭不會回來了

 

妹頭對不起

我不該在你找我抓頭的時候不理你

我不該固執的以為你一定會好起來

我應該多把你扛在肩上在家裡走來走去,就像以前那樣

妹頭教我愛要及時,不要等著後悔,等著說抱歉

 

租來的氧氣機剛好明天滿兩個月

妹頭真乖,沒有浪費氧氣機的時間,幫我們省錢

媽媽說他叫妹頭再來當他的小貓

我叫他不要這麼自私,妹頭要去天堂了,當什麼小貓

家裡養的元老貓一隻接著一隻走了

失去的痛在兩年內已經狠狠的經歷了三次

但支撐著我們的是長達十多年的回憶與愛

面對家裡其他兩隻還沒一歲的小朋友,還是會繼續付出吧...

 

妹頭,妹頭,妹頭,妹頭,妹頭.....謝謝你12年的陪伴

雖然今年雙魚座的壽星少了你

但你永遠在我們心上 0

1082384285

1116161116

 

最後感謝台北貓醫院的大家

尤其是徐醫師,謝謝你陪妹頭到這麼晚

謝謝你告訴我們氧氣機這個好東西

讓妹頭跟我們一起過完農曆新年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chung 的頭像
    xichung

    ★☆橘子新樂園☆★

    xi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